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关于举办助力农业立体化综合发展模式研讨会的通知
2017-11-01 09:32:00 中国水产学会

各有关单位、有关专家:

    国家正在实施的创新驱动战略,是推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有效途径,也是我国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引擎。通过几年来的助力工程实施,中国科协初步总结出多种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其中大力促进全国学会与地方搭建跨地域、跨行业的产业“链”、创新“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中国水产学会、浙江省绍兴市科协将于11月23至24日举办农业科技社团联合助力地方农业立体化综合经济发展模式研讨会,向全国相关学会与地方各级科协征集农业创新发展案例,通过交流开拓全国学会之间的合作、学会与地方的合作渠道,引导农业创新方向,打造农业创新平台。现将本次研讨会及有关案例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创新驱动,助力农业立体化综合发展。

    二、会议内容

    (一)围绕地方社会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对照《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指导意见》(科协发学字〔2017〕42号)的工作内容,梳理全国学会或各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充分体现当地产业、地域及文化特色。

    (二)探讨推动创新助力农口学会联合体、学会企业联合体、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专利信息推送,助力“海智计划”升级版,推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三)突出反映农口学会助力工作在推动地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用具体数据和文字描述,有条件的可以提供各级党政领导对有关工作的批示,主要媒体的相关报道,或助力工作开展前后的有关数据对比等。

    (四)突出工作实际,抓创新、出亮点、树品牌,注重总结助力工作中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

    三、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11月23日(星期四)下午报到;11月24日(星期五)全天会议,上午9:00开始;11月25日(星期六)上午离会。

    地点:绍兴中金豪生大酒店(浙江省绍兴市中兴北路666号)。

    四、会议组织与活动方式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学会、绍兴市科协

    承办单位:绍兴市水产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绍兴分中心

    (二)活动方式

    研讨会将围绕会议主题内容,以大会主旨报告和主题研讨两形式进行,会议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旨报告。

    五、征文截止日期及投稿方式

    研讨会征文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20日,请在截止日期前将稿件电子版发送至中国水产学会会务工作组邮箱:kepuchu@csfish.org.cn。我会将组织专家按照相关要求对稿件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认是否以全文、摘要等形式收录进会后印制的《助力农业综合立体化发展模式案例集》。

    六、参会人员

    各相关全国学会工作人员、各相关省、市、自治区科协及学会工作人员、有意愿参与活动的涉农企业人员等,规模50至60人。请于11月15日前将会议回执报至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处。

    七、其他事项

    (一)费用

    会议将统一安排食宿,与会人员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二)交通

    会议不安排接站,请按以下交通线路自行前往报到。

    1.乘飞机

    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乘发往绍兴机场大巴→绍兴市公路客运中心→向西南步行250米即至绍兴中金豪生大酒店。

    2.乘高铁

    至绍兴北站→乘快速公交1号线(BRT1)或快速公交3号线(BRT3)→绍兴市公路客运中心站→向南步行250米即至绍兴中金豪生大酒店。

    3.自驾车

    详见绍兴中金豪生大酒店位置示意图(见附件3)

    (三)联系人

    中国水产学会:李颖、刘雅丹,010-59195222、13910666975,传真:010-59195222,电子邮箱:kepuchu@csfish.org.cn

    绍兴市科协:潘露丹,0575-88008303

    绍兴市中金豪生大酒店:0575-85882888

 

    附件:

    1.参会意向表

    2.案例征集格式要求

    3.绍兴中金豪生大酒店位置示意图

中国水产学会 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7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