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期刊分会一届二次会议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
2018-07-04 17:44:00 中国水产学会

    日前,中国水产学会期刊分会主任委员扩大会议在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举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党委书记张锋、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玉梅、期刊分会主任上海海洋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齐亚丽,以及来自中国科学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高校及地方科研院所的15位期刊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齐亚丽主任主持。

    总站学会党委书记张锋在致辞中首先对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给予期刊分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对期刊分会的发展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着力加强分会自身建设,抓好分会的规范化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作为中国水产学会分支机构的作用,进一步把分会办成期刊人的信赖之家和温馨之家。二是不断推动水产领域期刊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期刊内容建设;三是加快中国水产期刊网的建设,使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融合,扩大期刊集约化发展的规模,为科技期刊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王玉梅书记对总站、学会张锋书记及期刊分会各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黑龙江水产所的特色养殖对象鲑鳟鱼的人工繁殖、池塘驯化、资源保护、遗传育种、饵料加工、鱼病防治和健康养殖情况,希望广大期刊能够多多关注黑龙江所特色养殖鱼类的科学研究,多多报导,积极推广。

    会上,齐亚丽主任首先介绍了期刊分会主任委员的变更情况,因原副主任委员肖乐退休,建议由《中国水产》副主编李明爽担任副主任委员,与会期刊分会全体主任委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随后,齐亚丽主任对期刊分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中国水产期刊网的面临的问题、解决办法、发展方向等提请会议研究。与会代表针对会议议题进行了全面的讨论,对期刊网的管理和运行机制等提出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办法。

    会后,在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信息中心徐伟主任的引导下,与会代表参观了黑龙江水产所的重点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