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渔文化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宁波象山召开
2018-09-26 10:04:00 中国水产学会

     914日,中国水产学会渔文化分会2018学术年会在浙江宁波象山石浦镇召开,石浦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中国最早开渔节的举办地。来自全国省市的水产学会、水产技术推广、水产科研教学和渔文化相关单位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渔文化分会主任委员、浙江海洋大学教授王颖主持,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产业发展处处长赵文武致辞。全国海洋渔文化生态保护区专家委员、象山县文化促进会秘书长丁建东、浙江海洋大学倪浓水教授、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光喜、台湾渔业经济发展协会副秘书长何立德等11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象山县海洋渔文化的挖掘与传承》《中国渔文化的两大源流》《千岛湖渔文化发展的探讨》《台湾传统渔村转型面面观》等大会学术报告。 

    会议围绕“渔文化与乡村振兴”主题,探讨了新形势下渔文化与新渔村建设、美丽渔村建设、发挥渔文化优势、促进三产融合等方面的内容,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