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成功设立南浔学会服务站和院士工作站
2018-11-09 17:06:00 中国水产学会

       11月8日,中国水产学会南浔学会服务站签约揭牌仪式暨院士专家南浔行活动在湖州市南浔区成功举行。此番南浔学会服务站的建立旨在为南浔区解决渔业产业绿色高效发展问题搭建平台,依托我会的雄厚力量,吸引水产、互联网、环保等领域的人才和项目,助推传统渔业转型升级。

 

作为主办方之一,我会张文副秘书长在活动上发表致辞时指出,此次南浔学会服务站与院士工作站的设立,标志着湖州南浔区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搭建了新的平台。张文表示,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仍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浙江的渔业发展,同时对未来南浔学会服务站与院士工作站在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创新和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展望,以期为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渔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实现为渔业提质增效、减量增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作了题为《水产养殖模式变革与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此外,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徐缘渔庄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揭牌仪式院士专家一行人考察了和孚镇荻港村内的桑基鱼塘系统、菱湖镇勤劳村的跑道养鱼示范园区。本次院士工作站成立后,专家团队将带动周边村民积极探索桑基鱼塘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据悉,南浔区将以建立南浔学会服务站和院士专家工作建立为契机,以“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为目标,加快推进菱湖现代渔业综合服务平台和浙江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大力发展绿色水产养殖,努力成为湖州打造全国现代渔业绿色发展的“样板地、模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