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十届二次理事会暨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西安召开
2018-12-06 11:26: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8年11月14 日,中国水产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方案(试行)》《中国水产学会决策咨询委员会建设方案(试行)》等多个议案,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部分理事人选及常务理事人选,为进一步提升学会服务能力打下了基础,以打造世界一流学会为目标,为谋划学会接下来重点工作提供了侧重点。
2018年,中国水产学会紧密围绕中国科协和农业农村部的总体要求,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推动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为工作主线,以促进渔业绿色发展为首要任务,以服务渔业科技创新为根本目标,为推动创新性国家建设和现代化渔业强国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中国水产学会2018年重点工作总结》。会议认为,学会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在组织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助力地方渔业经济发展、拓展渔业国际合作交流、建立现代水产科普体系、加强人才举荐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王清印理事长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圆满成功,取得了应有成效,各位理事对学会的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会秘书处要认真采纳,进一步总结好2018年的工作,积极谋划好2019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