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胡红浪副站长带队调研指导云南元阳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
2019-03-25 15:20: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贯彻落实韩长赋部长的批示要求,扎实推进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工作,进一步落实中国水产学会与云南省元阳县新街镇土锅寨村委会党总支签署的合作协议方案,促进哈尼梯田保护和民族地区精准脱贫。2019年3月15日-16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胡红浪副站长带队赴云南省元阳县调研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和科技助力精准产业扶贫工作。
胡红浪副站长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新街镇土锅寨村委会大鱼塘村稻渔鸭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和元阳县呼山众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现场对接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为元阳县呼山众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罗非鱼苗100万尾。胡红浪强调,稻渔综合种养和集装箱养殖技术的示范与推广在当地已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符合因地制宜推进水产养殖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指导精神,希望当地政府在政策上要进一步加以引导与支持;在产业的发展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对哈尼梯田生态环境的保护,特别是要加强对哈尼梯田田埂的生态维护;在发展集装箱养殖中要高度关注养殖水体水质的调控与养殖规范的建立。
胡红浪表示,下一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将进一步加强和元阳县农业局的交流与合作,并在国家级良种场建设、水产养殖人才培养、关键产业技术指导方面提供人力与技术支持,积极助力云南元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