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王清印理事长一行拜访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科技社团党委
2019-03-28 16:00:00 中国水产学会
3月25日下午,中国水产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清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崔利锋一行拜访了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科技社团党委,就中国水产学会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接。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申金升、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等接待了水产学会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王清印理事长从政治引领保证发展方向、思想引领培育学会文化、自身建设构建一流学会等方面,向中国科协服务中心和科技社团党委介绍了如何团结凝聚水产科技工作者和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做法。
崔利锋秘书长从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智力优势,大力开展科普活动,促进国际交流、有序承担政府转移职能、完善学会评优推优机制,推进业务与党建工作融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中国水产学会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中国科协服务中心申金升主任对王清印理事长、崔利锋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国水产学会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一直以来致力于创建世界一流学会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希望:一是发挥智力优势,支持智库建设,做大做强学会平台,凝练智库成果;二是提升我国学术期刊水平,优化办刊质量,致力于创建一流期刊;三是推动科技和经济融合,实施创新助力工程,重点做到“三个对标”,紧密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将学会做大做强。
刘亚东书记对中国水产学会党委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水产学会党委认真落实“两个全覆盖”,稳步推进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建设,坚持开展“党建强会”等品牌性活动成效显著,为新时代下科技社团党建工作增添了动力。要求学会党委继续加强对水产领域党员科技工作者、广大会员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通过学会组织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身为科技工作者和学会会员的社会责任感、责任使命感,引导他们将“四服务”的热情转化成科技报国的崇高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