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举办科普资源开发与推广研讨会
2009-08-01 08:59:00 中国水产学会 科普处

  为了更好地开发和整合水产科普资源,普及和推广水产科学知识,促进水产科研成果在生产生活中的转化应用,发挥水产科普作品在促进和谐社会和“三农”发展的作用,中国水产学会于2009年7月30-31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了科普资源开发与推广研讨会。


  来自有关水产院校、研究所和一些渔业重点省市推广站的近40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东道主宁夏畜牧水产厅副厅长介绍了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水产业发展的现状,特别指出了水产科普和技术推广在帮助西部广大农民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中国工程院雷霁霖院士就水产科普资源开发的选题方向、内容及表现形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科普是一件公益事业,科学家们有责任、有义务支持这项事业。要做好这项工作,争取政府的资金支持是很重要的。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对中国水产学会科普专家队伍成立一年来所作的科学资源开发的推广情况和学会近期的科普资源开发计划作了全面的介绍,请各位专家及各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和支持。他也指出,水产科普不但要面向渔民、还要面向社会、面向青少年,水产科普资源开发的潜力很大,任重道远。各位水产专家就如何做好科普资源开发和推广都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本次会议着重对中国水产学会近期科普资源开发计划进行了研究和修订,并对去年成立的科普作家队伍进行了调整,补充了一批在科普和技术推广第一线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