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第十届全国水产青年学术年会在上海海洋大学隆重召开
2009-08-21 10:28:00 中国水产学会

  2009年8月18日-20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上海市渔业经济研究会协办的第十届全国水产青年学术年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80余名青年水产学者以及特邀前来的领导、专家、教授参加了此次充满朝气的学术研讨会。

  我会司徒建通秘书长、陈恩友副秘书长、东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李富荣局长、上海市水产办唐中文副主任、东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庄平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潘迎捷校长、黄硕琳副校长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大会由上海海洋大学黄硕琳副校长主持,潘迎捷校长和司徒建通秘书长致开幕辞。

  司徒建通秘书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特别强调青年应该成为水产科学研究的主力军,今后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将以青年学术年会为主,给青年学者充分提供交流研究方法和科学成果的舞台。

  上海海洋大学潘校长对来自全国各地、奋斗在科研生产第一线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为他们近几年来在水产科研生产上所作出的成绩表示真诚的祝贺。潘校长简要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的历史,学科设置,科研现状以及新校区情况,特别强调了水产科研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殷切希望我们新一代的青年水产学者把他们的科学论文写在祖国的江河大海上。
 

  每年召开一次的全国水产青年学术年会为全国青年水产工作者提供了广泛交流学习的平台,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培养青年创新人才,促进现代渔业发展。大会共分为水产养殖、苗种繁育,病害防治、营养饲料,资源与环境、捕捞、渔业经济,水产品加工、质量与安全及渔业经济与渔业管理五个专题讨论会场。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300余篇,内容涉及水产养殖、海洋生物资源利用、水产品加工、渔业经济与贸易等领域。五个专题讨论会会场交流活跃,与会青年学者100余名踊跃上台口头汇报,气氛十分热烈。大会组委会还要特别邀请了美国缅因州大学陈勇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吕利群教授、中国水科院渔机所陈军研究员等3位国内著名的中青年水产科学家作了主题报告,丰富的内容、精彩的演讲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