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深化多维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水产总站、水产学会与上海海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7-17 15:37:00 中国水产学会

 

6月19日,中国水产学会与上海海洋大学在上海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协商。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与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学会副秘书长胡红浪、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于秀娟、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及双方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崔利锋表示,中国水产学会与上海海洋大学具有悠久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关系十分紧密且富有成效。当前我国渔业已进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新的发展时期,服务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是中国水产学会和上海海洋大学理应承担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十分必要。今年,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下加强水产技术推广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为双方开展合作提供了明确的政策指引和制度保障。下一步,中国水产学会将按照协议内容,不断发挥专业特色特点,充分利用系统和平台优势,在农业农村部党组和中国科协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渔业渔政中心工作,在渔业科技研究与推广、人才培养、学术期刊建设、学会分支机构建设等方面与上海海洋大学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渔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培养“一懂两爱”三农人才,为推动渔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推进重要合作事项的顺利开展,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