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2009年全国渔业统计培训班(第一期)在京举行
2009-08-10 14:39:00 中国水产学会 信息咨询处
 
统计工作人员队伍是顺利完成统计工作的组织保障,为切实加强渔业统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渔业统计工作质量和渔业统计人员的素质,200986日至9日,受农业部渔业局委托,我会在京举办了2009年全国渔业统计培训班(第一期),有9个省市的渔业重点县负责渔业统计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我会陈恩友副秘书长主持,我会司徒建通秘书长与农业部渔业局计财处肖放处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统计局政策法规司刘玉琴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谢营梁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农经调查司韦革、农业部渔业局计财处副处长袁晓初、中国水产学会信息处高宏泉副处长分别就《新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处分规定》、渔业统计指标解释、渔业经济总产值和增加值及农业PPI的计算方法、《渔业统计管理办法》讨论稿、渔业统计报表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结束后,培训班还专门安排时间,就如何提高当前渔业统计质量进行了讨论。
 
这次培训对统计人员掌握新的渔业统计指标体系,提高渔业统计数据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