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总站学会召开贯彻落实部系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
2019-09-05 15:09: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系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9月2日,总站学会召开贯彻落实部系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总站学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锋同志主持。
崔利锋站长(秘书长)强调,总站学会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他总结提出“安全责任重如山,确保安全脑为先;千头万绪重在细,眼嘴手脚是关键;时刻绷紧一根弦,安全第一记心间。”
会议要求,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升红线意识、强化敏感意识、强化防范意识;二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三个必须”和单位主体责任,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三组织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本周内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秋”“国庆”前夕办公室要组织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站会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四要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及时安排“中秋”“国庆”期间的值班、带班,做好应急预案的演练,遇有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响应,果断、妥善处置,力争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会上,办公室传达学习了部安委会副主任、办公厅主任广德福在部系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