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东海水产研究所在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开展水族展览会科普活动
2019-09-27 15:41:00 中国水产学会
          根据《中国科协 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 科技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19〕29号)精神要求,为弘扬科学精神,丰富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2019年9月21日至9月23日积极参加第十四届上海国际休闲水族展览会,开展一系列以“护珍稀海洋生物”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向观众普及海洋知识,传递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理念。
活动期间,东海所通过图片、视频、展板和活体展示等多种方式,向观众讲述了海马和六斑刺鲀的生活习性、形态特征以及捕食状态等科普知识。并根据东海所最新的科学研究进展向观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目前野生海马种群面临的生存挑战以及海马和六斑刺鲀人工繁育的相关科学技术。不仅使更多的观众近距离接触到站着游泳的“优雅绅士”海马和一碰就“炸毛”的呆萌六斑刺鲀;还给大家上了一堂具有感染力的科普知识课,使观众们了解在复杂的海洋生态系统中,任何一种海洋生物的功能机制都具有重要意义任何一种海洋生物的有效保护,都有助于生态环境的稳定平衡。为倡导公众贴近科学、融入科学,提升公众对水产科学的认知做出了贡献。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参观人数近万人。作为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今后东海水产研究所将继续结合其科研进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为大力发展水产科普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