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英国斯特灵大学代表团拜会我会
2019-10-11 08:08:00 中国水产学会

  

10月9日,在英国驻华使馆官员的陪同下,英国斯特灵大学代表团威廉乐晨一行三人访问了我会,双方就水产养殖领域相关技术新进展及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交流。胡红浪副秘书长、学术交流处赵文武处长、资源养护处李苗工程师等参加了交流。
胡红浪副秘书长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对威廉乐晨经理以及英国驻华使馆等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水产学会的主要职责及工作开展情况。胡副秘书长指出,中国是世界第一水产养殖大国,在新形势新要求下,我国进入了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加强渔业科技创新、示范及推广应将是实现新时期发展目标的最有效途径,希望双方能够在水产养殖领域科技创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
威廉乐是英国斯特灵大学水产学院产企业项目经理,在欧洲、非洲、亚洲、加勒比及太平洋地区工作多年,负责英国及这些国家的水产养殖系统和价值链建设。他重点介绍了英国近年来在在水产养殖领域开展的科技创新及推广效果,包括英国主要产养殖模式、鳟鱼遗传改良、生态防病与动物福利、饲料营养配方、鱼动化分级及在非洲开展罗非鱼养殖等,他认为技术装备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水养殖效率,是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并期待在未来能够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