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期刊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主办期刊
2019-12-24 15:34:01 中国水产学会

第一主办期刊

《水产学报》

《水产学报》创刊于1964年,由我会主办,主要刊载国内外水产科学领域最新科研成果与研究进展。年来荣获“中国精品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等称号。

水产学报.jpeg


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中文名《渔业学报》

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渔业学报(英文)》,简称AAF)创刊于2016年,是我会和上海海洋大学、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我国首本水产类英文学术期刊,主要刊载水产养殖和渔业的多学科领域的原创性学术论文、研究简报和综述。

渔业学报.png


《海洋渔业》

《海洋渔业》创刊于1979年,由我会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主要刊载海洋渔业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论文、综述和简报

海洋渔业.png


《科学养鱼》

《科学养鱼》创刊于1985,由我会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我国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水产科普杂志之一,主要面向全国生产企业、基层养殖户宣传普及水产使用养殖技术和有关信息。

科学养鱼.png


参与主办期刊

《中国水产科学》

《中国水产科学》创刊于1994年,由我会参与主办,主要刊载国际间学术交流情况,以及科研院所、高校的科研成果。

中国水产科学.jpg


《中国渔业经济》

《中国渔业经济》创刊于1983,由我会参与主办,主要刊载渔业经济,渔业发展战略以及农业经济与管理、农业政策等研究成果。

中国渔业经济.png


《渔业科学进展》

《渔业科学进展》创刊于1980年,由我会参与主办,主要刊载国内水产渔业科学的新发现、新技术和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1131057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