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27分会场—水产健康养殖与质量安全研讨会在渝成功召开
2009-09-13 09:24:00 中国水产学会 学术处

          在象征收获的金秋,由中国科协及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自主创新与持续增长”的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于我国最年轻的直辖市——重庆隆重举行。年会共设一个主会场及34个分会场,包括5个国际分会场,十大专题论坛。2009年9月8日年会开幕式与大会特邀报告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学科领域,工作在科研、生产、教学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3500多人出席开幕式,其中包括近150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9月9日,以“水产健康养殖与质量安全”为主题,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西南大学及重庆市水产学会承办了本次年会的第27分会场 ——“水产健康养殖与质量安全研讨会” 。来自全国各地51个单位的145位代表参会,其中50位代表还参加了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举行开幕式。中国工程院林浩然院士、雷霁霖院士,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陈恩友先生,分会场大会主席、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张耀光教授,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刘方贵副巡视员等参加了水产分会场。      

          水产分会场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吴凡修处长主持。大会主席张耀光教授、刘方贵副巡视员、陈恩友副秘书长分别致辞,对本次分会场的主题及促进渔业健康发展的意义予以肯定。上午,林浩然院士、雷霁霖院士分别以“养殖 鱼类生殖内分泌调控研究的新进展”、“海水养殖大产业架构的战略思考”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学术报告。与会代表被两位院士严谨的治学态度、饱满的学术热情、高瞻的思维意识所感染,互动热烈,收益匪浅。下午10余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水产健康养殖与质量安全、科技创新与我国现代渔业发展、国际金融危机与中国渔业发展、地震灾后水产业的重建、中国西部及三峡库区渔业发展、鱼类性别控制等方向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多彩,对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深入研究具有积极的促动作用,引起了代表广泛共鸣。     

          本次分会场把提高学术交流质量和成效作为核心要素,以“水产健康养殖与质量安全”为主题,论文汇编收录高质量的学术论文60篇,形成了代表广泛、内容丰富、交流充分、互动积极的态势,加强了水产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及合作创新,有力地促进了水产行业的健康发展。 

          9月10日上午,雷霁霖院士应邀专程到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做学术报告,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共350多人。

 


参会院士及领导


陈恩友副秘书长致辞


会场图一


林浩然院士作报告


雷霁霖院士作报告


王德寿教授作报告


吴青副教授作报告


会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