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在厦门组织开展成果评价活动
2020-10-15 12:47:09 中国水产学会


9月26日,受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委托,中国水产学会组织专家对“福建特色海洋生物高值化开发技术与产业化应用”项目成果进行评价。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形成了评价意见。

中国水产学会在厦门组织开展成果评价活动.jpg

福建特色海洋生物高值化开发技术与产业化应用项目是由福建省水产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厦门医学院、集美大学四家单位联合完成,项目立足于福建特色的海洋生物资源,开展高值化综合利用与示范,利用新型食品加工技术,开发适合国人食用习惯的高品质海洋冷冻调理食品、海洋休闲食品、海洋调味品及海洋功能食品等。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缩小我国在该领域与世界发达国家的差距,促进海洋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该项目共发表论文51篇,其中SCI、EI收录22篇;申请发明专利25件,获得授权12件;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2项,福建省地方标准2项。

科技成果评价是科技成果水平确认和应用价值体现的重要环节,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手段。中国水产学会是水产领域国家5A级社会团体,具备开展评价工作的良好背景与资质。渔业科技成果评价作为学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不断完善标准化评价方法,建立健全成果评价工作规则,建立评价专家遴选机制。2017年以来,学会以会审或函审形式对来自全国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的科研项目组织开展了成果评价,形成一系列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评价报告,为委托单位申报国家、省市等重大科研专项提供有力支撑,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成果社会影响力,提供重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