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服务站点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湘潭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正式成立
2020-10-19 13:22:48 中国水产学会

10月16日,中国水产学会与湘潭市畜牧水产学会及有关企业在湖南省湘潭市成功举行了“中国水产学会湘潭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水产学会理事长刘少军,中共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桂生等专家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


“中国水产学会湘潭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正式成立-1.png

崔利锋指出,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是中国水产学会的重要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我会专门研究制定了《中国水产学会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管理办法》。建立中国水产学会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的主要目的和任务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科技工作者和基层的合作搭建桥梁,将科技和创新要素引向基层,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崔利锋强调,渔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渔业发展不仅能提供丰富、优质、安全的水产品,也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湖南是内陆渔业重要省份,其稻渔综合种养和小龙虾产业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近年来,湘潭市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在发展特色渔业、生态渔业、休闲渔业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具有较大发展潜力。中国水产学会湘潭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是一个新的产学研推交流合作平台,是我会贯彻落实中国科协要求、提升基层科技服务和创新能力、助推地方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希望湘潭市畜牧水产学会能够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在中国水产学会的宏观指导和帮助下,做好日常的建设、管理等工作,使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真正发挥作用。

 

“中国水产学会湘潭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正式成立-2.png

刘少军指出,湖南是农业大省,也是淡水渔业大省, “中国水产学会湘潭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是很好的科技服务平台。结合服务站的建设,请中国水产学会能够给予湖南水产更多科技支持。同时,希望湘潭市委、市政府通过规划先行,做好湘潭市 渔业发展顶层设计,强化政策引导和资金的投入,更好地推动当地水产行业的发展。

廖桂生表示,“中国水产学会湘潭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将在推动湘潭市水产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湘潭市将借力国家水产技术专家及其团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打造地方特色品牌,推进湘潭水产产业做大做优做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下一步,中国水产学会将与各有关方面共同配合,通过基层科技服务站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新的产学研推合作交流平台,为我国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