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第四届现代海洋牧场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新疆博州召开
2021-08-06 08:27:37 中国水产学会

图片1.png

2021年7月29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海洋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现代海洋牧场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涉渔、涉海高校、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130余位代表参会。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加线上同步的方式召开。大连海洋大学张国琛副校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蔡林钢总工程师、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勇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邀请了冰岛海洋和淡水研究中心Jonas Pall Jonasson教授在线上作特邀报告,代表们围绕当前海洋牧场在渔业资源和渔业环境保护与修复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探讨交流了国内外在海洋牧场建设过程中形成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成果。会议的成功举办增进了现代化海洋牧场各领域内的国际间和行业间合作,为我国海洋牧场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2.png

现代海洋牧场国际学术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四届,现已成为推动海洋牧场国际间交流与合作、行业间技术协作与协同发展的平台,为广大从事海洋牧场科研、生产、管理、推广等人员搭建起技术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下一步,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围绕海洋牧场新方向、新领域、新热点开展国内外及行业间的交流,推动技术合作与开发,将海洋牧场国际学术研讨会办出特色和水平,全面支撑我国现代化海洋牧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