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全国水产科技工作者代表刘家富入选“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1-11-30 22:25:48 中国水产学会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6部门向全社会发布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和事迹。由中国水产学会推荐的福建省宁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原站长刘家富同志入选。

“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4届,每年选树10位先进个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中国水产学会一直高度重视人才举荐工作,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的推荐工作得到了中国水产学会理事会的高度重视和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本次刘家富同志入选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水产领域候选人首次当选。

刘家富同志出生于1940年9月,1970年毕业于上海水产学院(现上海海洋大学)。曾任福建省宁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顾问兼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顾问组成员。刘家富同志长期在基层工作,专注于大黄鱼人工繁殖技术研究,带领团队攻克大黄鱼人工繁殖技术,使我国濒临枯竭的大黄鱼种质资源得到恢复,并发展成直接产值超百亿元的大黄鱼产业。

刘家富同志全身心致力于水产科技研究和推广事业,积极推进渔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面向经济主战场,用科技服务民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我国大黄鱼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水产学会号召全体水产科技工作者向刘家富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不断进取,为我国渔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家富同志更多先进事迹介绍:点击此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