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在线召开十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2021-12-27 15:24:00 中国水产学会

12月21日,中国水产学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了十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会议由王清印理事长主持。

1640589939920012353.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崔利锋所作的《中国水产学会近年重点工作情况报告》

1640590035217016574.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国水产学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在中国科协和农业农村部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充分利用学会的智力优势和组织优势,致力创建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坚持党建引领,重点打造范蠡学术大会、范蠡科学技术奖、水产学术期刊、水产科普活动、学会专家智库“五大品牌”,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取显著成效。

会议认为“十四五”期间,中国水产学会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强化渔业科技自强自立,持续打造中国水产学会重点工作“五大品牌”,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和使命,努力完成《中国水产学会“十四五”工作规划》目标任务,致力创建中国特色一流学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渔业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学会理事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胡红浪传达学习了《关于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有关要求。会议要求,学会全体党员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水产科技界入脑入心。学会理事会党委、秘书处党支部和各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要紧密结合学会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学习宣讲和宣传阐释,持续强化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理论武装和使命担当,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学会秘书处处长赵文武对《调整设置中国水产学会分支机构方案建议》所作的说明,对《调整设置中国水产学会分支机构方案建议》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认为,本次对分支机构设置进行调整,更能适应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渔业高质量发展,更能满足当前渔业科技需要,有利于构建新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水产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服务。会议同意调整设置方案,要求各分支机构依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学会组织通则》和《中国水产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按时完成本分支机构及党的工作小组的换届或组建工作。

16405901120300407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