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2022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在线上启动
2022-06-20 15:52:31 中国水产学会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才﹝2022﹞69号)精神,6月16日,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主办的“2022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

2022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在线上启动-1新.png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水产学会及水产技术推广部门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分支机构、科普教育基地、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代表、“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代表、基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培训基地代表等参加。今年是中国水产学会连续第15年组织举办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活动,该活动已成为我国水产科技领域内容丰富、特色突出、持续时间长、公众参与高、社会影响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

张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水产学会始终将推进水产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在学会系统和学会会员、推广体系及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充分发挥学会的智力优势和组织优势,紧紧围绕“三农”和渔业中心任务,积极组织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促进了渔业科技进步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张锋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从推进科技创新、开展科学普及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下功夫,厚植家国情怀,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中国水产学会建成一流学会和全国水产科技工作者的家园,成为连接水产科技界和产业界的桥梁纽带,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渔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2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在线上启动-2.png

 

启动仪式上还为5家2021-2025“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颁发证书和牌匾,为5名“全国技术能手”颁发证书,并发布了首批100家“全国星级基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和首批11家“全国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培训基地”名单。

科技周期间,中国水产学会系统将围绕“水产业环保可持续,水产品安全高质量”,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成果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我国水产业发展的认识与关注。


2022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在线上启动-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