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线上举办
2022-06-21 09:00:22 中国水产学会

2022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水产学会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于6月16日在线上举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中心等单位领导出席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水产学会代表、水产技术推广部门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分支机构、科普教育基地及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代表等参加。

活动发布了以2021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刘家富为主题的宣传海报,邀请他作了题为《立足基层搞研推 聚焦渔区产业促振兴》的党课。活动还为全国水产技术推广体系首个“全国农林水利气象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吴敏劳模创新工作室”举行了线上云揭牌仪式。

为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中国水产学会发出了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刘家富同志学习的倡议,希望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张锋强调,从刘家富到吴敏,我们看到了水产科技工作者精神的传承,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要汲取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伟力,特别是要以刘家富同志为榜样,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高水平水产科技自立自强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代表们认为,刘家富同志事迹感人、业绩卓越,不愧为时代楷模,业界的骄傲。他的精神激励着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不断进取,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