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报告团荣获全国优秀报告团
2010-03-10 10:01:00 中国水产学会

  2009年,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在农业部渔业局的指导下,中国水产学会积极组织专家,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面向社会、面向渔村、面向学校,开展了不同专题、不同形式的科普培训、讲座和科技下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2009年,我会的科普主要活动一是积极配合渔业局科技服务年做好科普宣传活动;二是认真做好四川灾区水产科技帮扶工作;三是举办2009水产科技周活动;四是积极开展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五是开展西北革命老区水产科技扶贫活动;六是面向社会做好水产科普知识宣传工作。以渔业科技服务为主题,紧紧围绕广大农民群众对科技的迫切需求,以水产健康养殖为重点,深入基层,到生产一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扎扎实实地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一系列科普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渔民科学素质,帮助渔民解决了一些水产养殖技术难题,加快了科技成果在产业中的推广应用,为促进渔民增效增收,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在中国科协最近公布的2009年“万名科技专家讲科普”活动评审结果中,我会的水产专家科普讲师团获得了“全国优秀报告团”的光荣称号,是唯一受到表彰的全国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