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成立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
2022-07-13 10:35:14 中国水产学会



  2022年7月8日,中国水产学会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召开。中国水产学会王清印理事长、上海海洋大学江敏副校长出席会议,国内生物饵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津科技大学亚洲区域卤虫参考中心主任隋丽英教授主持。

图-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png

会议选举产生了36名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委员;选举上海海洋大学黄旭雄教授为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选举天津科技大学隋丽英教授、广东海洋大学黄翔鹄教授和大北农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易敢峰等3人为副主任委员;选举上海海洋大学孙诤研究员为秘书长、天津英伟水产有限公司高嵩总经理为副秘书长。会议选举黄旭雄主任委员为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

王清印理事长对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生物饵料在我国水产养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具有重大价值和作用,希望专业委员会成立后能够聚焦生物饵料,加强学术研究和交流,培养青年人才,共同推动生物饵料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水产养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江敏副校长代表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上海海洋大学对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在人、财、物上全力支持专业委员会在生物饵料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国生物饵料领域做出重要贡献。

黄旭雄教授表示,专业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水产学会的领导下,遵守学会章程,发挥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应有的功能和作用,创造机会,汇集专家,围绕生物饵料领域开展高质量的学术交流、科技服务、技术培训和决策咨询等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国生物饵料学科的发展。

会上,各位委员研讨了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计划。

中国水产学会生物饵料专业委员会是经中国水产学会十届五次理事会审议同意决定设立的分支机构。截至2022年7月,中国水产学会共有27个分支机构,其中“分会”类8个、“专业委员会”类15个、“工作委员会”类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