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2022-07-27 08:12:10 中国水产学会

为高质量实施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2022721日,中国水产学会在北京召开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作交流会。被托举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黎奥、集美大学王文磊、中国农业大学谭雨青及他们的责任导师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崔利锋到会与3位被托举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需求,并对他们提出了期望。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秘书处赵文武处长主持。

44788934aa2fc830bce0482ef7d5763.jpg

     崔利锋秘书长指出,中国水产学会非常重视青年人才成长工作,学会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学会秘书处设置了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专岗,每年举办青年学术年会,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与展示平台,积极实施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促进青年骨干脱颖而出。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学会入选名额3名。崔利锋秘书长要求,学会秘书处要在总结往届托举工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托举工作机制,加强与被托举人联系,及时了解被托举人意见与诉求,充分利用学会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为被托举人创造成才机会和发展空间;希望被托举人单位为被托举人提供必要的科研配套和经费支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使他们专心研究、潜心攻关;也希望被托举人珍惜机会、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培养优秀的个人品质和学术道德,增强业务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全面提升综合能力,争取在科研黄金时期做出成绩,为我国渔业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被托举人单位纷纷表示,将按照中国科协的总体要求,根据学会和被托举人单位及被托举人所签订的三方协议,结合研究领域,围绕制约渔业发展关键技术和学科前沿问题,配备高水平的导师团队进行个性化培养和指导,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和活力,为被托举人提供实验室、基地等研究平台,开通国际交流、成果对接转化等绿色成长通道,助力被托举人成长成才。3位被托举人表示,一定珍惜本次托举机会,借助本届青托项目,在中国水产学会的支持下,在托举团队和导师的指导下,加强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深耕渔业科技领域,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并通过积极参加学术论坛和学术会议,努力补足短板,发扬长处,争取使自己尽快成长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和技术人才。

db290e0a0ed6c08a8560ee0efcbdde5.jpg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10月开始实施的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目的是通过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对具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扶持,每期稳定支持三年,帮助他们成为国家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导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