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2022年全国水产科普日主会场活动在线上举办
2022-09-26 08:50:31 中国水产学会

根据中国科协等18部门《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2〕29号)精神,9月23日,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主办的2022年全国水产科普日主会场活动在线上举办。

 334c7ed741d9c9d8a263b026b659dd4.jpg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水产学会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各分支机构代表、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首席专家、科普教育基地代表等200余人在线参加。自2004年设立全国科普日以来,中国水产学会每年均组织举办全国水产科普日活动,该活动已成为我国水产领域内容丰富、特色突出、持续时间长、公众参与高、社会影响大的群众性科普活动。

张锋在讲话中指出,近期出台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翼同等重要”论述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水产学会将在中国科协和农业农村部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科普工作责任意识。二要精准施策,抓牢重点人群素质提升。着重开展青少年和老年人、农渔民和渔业从业者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三要广泛协同,构建水产科普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推进水产科技资源科普化,助力水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提升基层水产科普服务能力,提高水产科普原创能力。

张锋强调,中国水产学会和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要强化科普工作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以科学普及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快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会场活动还邀请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危起伟研究员做“科学放流,我们共同努力”科普讲座。

 dbd2e698f39b61d5986c8fc44c2b5bb.jpg

除主会场活动外,中国水产学会各分支机构、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科普教育基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水产学会和水产技术推广部门围绕科学放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科普宣传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