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2022年“水产动物免疫多样性”国际学术交流会线上召开
2022-12-12 14:01:31 中国水产学会

2022年12月10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和《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编辑部共同承办的“水产动物免疫多样性”国际学术交流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本次会议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全国学会期刊出版能力提升计划——国际学术交流项目的重要内容。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胡红浪,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上海海洋大学水产生命学院教授邹钧等国内外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主编黄硕琳教授主持。

图片.png

崔利锋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学术期刊作为促进科技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在推动科技进步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目前学会主办有《水产学报》等7本科技期刊,其中《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是中国第一本水产类英文学术期刊。水产动物免疫学是水产科学研究的前沿学科,对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水产学会《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编辑部组织召开以“水产动物免疫系统多样性”为主题的国际会议,一定会为水产科技进步和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新的思路和方案,同时也将会进一步提升《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的影响力,并充分发挥学术期刊交流平台的作用和优势,为水产科技学术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江敏副校长在代表上海海洋大学致辞中指出,科技期刊在双一流建设高校中肩负着重要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宣传的平台作用。上海海洋大学作为会议承办单位之一,以《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为平台,组织召开免疫学国际研讨会,邀请到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同行,汇聚了世界水产免疫学的重要学术成果,一定会为水产一流学科的建设提供有利的支撑。

学术交流会上,来自山东大学的王金星教授、美国州立苏必利尔湖大学(Lake Superior State University)李军教授、大连海洋大学王玲玲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冯浩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李伟微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李一峰副教授、浙江万里学院薛清刚教授、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学(University of Tuscia)朱塞佩 斯卡皮利亚蒂(Giuseppe Scapigliati)教授、荷兰瓦格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玛利亚 福伦萨(Maria Forlenza)教授、挪威卑尔根大学(University of Bergen)格里·泰恩·哈格兰(Gyri Teien Haugland)教授等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成果。

本次学术交流会通过ZOOM在线会议室、科研云平台、“水产前沿”直播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累计在线参加人数达13.9万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