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获得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0-05-18 15:42:00 中国水产学会

 


  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第十届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于5月15日上午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了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联合表彰了一批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国水产学会作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受到了表彰。
  
  2006年以来,学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农业部、中国科协指导下,在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会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团结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在经费少、人员缺等困难条件下,认真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面向社会、面向学生、面向渔民、面向贫困山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既做得扎扎实实,又富有影响力,赢得了社会效益,得到了中国科协、农业部和广大受众的赞赏与支持。2007年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科普专项奖和优秀学术交流专项奖。2008年、2009年在中国科协“万名科技专家讲科普”活动中,学会的水产专家科普讲师团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优秀科普报告团”称号。2010年,学会荣获了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联合表彰的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