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集美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第三届渔业科技节闭幕
2010-05-31 14:44:00 中国水产学会

 

        近日,由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分团委主办,中国水产学会集美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水院学生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渔业科技节顺利闭幕。本次渔业科技节为期9天,自5月15日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户外趣味渔业活动、实验技能大赛、海洋知识竞赛等。5月23日晚于水院多功能厅举办海洋知识竞赛暨闭幕式,水产学院副书记颜素芬教授及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本次渔业文化节由户外趣味渔业活动拉开帷幕。尽管由于天气的原因导致当天的户外活动移到户内进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心情,大家积极参与,尽情体味活动带来的快乐,感受劳动带来的收获;“实践出真知”,实验技能大赛考验了同学们平时之所学及实践能力,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一丝不苟,从答题、解剖及绘图都体现出同学们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海洋知识竞赛则考察了参赛选手的海洋知识,问题涵盖了海洋生态、地理、环境、文化、时事、科技等多方面,现场气氛热烈。渔业科技节期间,学院还组织申报了三项作品参加校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渔业科技节是水产学院与中国水产学会会员工作站定期合作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系列活动紧密联系专业,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渔业文化的魅力和内涵,从而激发学生专业兴趣,促进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