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渔业信息与渔业经济分会年会在上海召开
2010-06-13 10:09:00 中国水产学会渔业信息与渔业经济分会

   2010年6月 8日至10日,中国水产学会渔业信息与渔业经济分会年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由上海海洋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分会秘书处协办,来自全国的从事水产科技期刊编辑、渔业信息研究、渔业经济研究、图书馆、水产网等领域的委员和代表近7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中国水产学会吴凡修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杨宁生主任委员、卢怡副主任委员等分别主持了本次年会。

  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刘世禄委员、《水产学报》编辑部陈鹏副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乐家华老师分别作了“发展我国渔业信息和渔业经济学科”、“学术博客与传统学术期刊的竞争、融合与发展”、“对发展现代渔业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这几篇报告分别从新的视角阐述了相关领域进展的新的成果和新的观点,令参会代表们耳目一新。

  本次年会共收到了近20篇学术论文,根据会议安排,从中选出12篇文章在会议上交流和讨论。在每个报告结束后,都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现代渔业的定义和发展、科技期刊如何增强核心竞争力、休闲渔业的发展、渔业经济研究进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海钓产业发展”、“学术博客”、“网络出版”等热门话题产生浓厚的兴趣和关注。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展开互动式交流,研讨气氛十分热烈。使得大家感到本次年会收获较大。最后,杨宁生主任委员在会议总结时,也对本次年会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这种互动式的学术交流的形式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