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科协第216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浙江湖州召开
2010-08-29 19:51:00 中国水产学会 学术交流处

  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水产学会承办的中国科协第216次青年科学家论坛于2010年8月28-29日在浙江湖州师范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水产病害免疫防治与食品安全”。 来自全国15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的29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期论坛。论坛执行主席由集美大学水产学院教授鄢庆枇博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昌鸣先博士、广东海洋大学副教授蔡双虎博士共同担任。

  论坛以圆桌会议形式进行,与会青年专家学者就水产动物免疫学的基础研究、水产疫苗应用技术的标准化、水产微生态制剂和免疫增强剂及水产动物免疫防治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现状、研究进展、热点和难点进行广泛学术交流和讨论。与会专家对今后如何加强学科间的合作,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加快科研成果的取得和推广应用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科研一线的青年水产病害免疫专家搭建了一个互动的交流平台,对加强相互合作、有效整合水产免疫科研资源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我国水产动物病害免疫防治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与会专家共同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把我国水产病害免疫学研究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进一步促进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障水产品食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