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水产青年学术年会在浙江湖州召开
2010-09-01 09:36:00 中国水产学会

 

    

  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水产青年学术年会于2010年8月27-29日在浙江湖州师范学院召开。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研究员,湖州师范学院院长胡璋剑教授,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院麦康森院士,浙江省水产学会理事长、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俞永跃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曲宇风主持了开幕式。


[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会上,张显良院长做了题为“我国‘十一五’渔业科研最新进展与‘十二五’展望”的报告,麦康森院士做了题为“我国水产养殖与水产饲料工业的现状与展望”的报告,解绶启研究员做了题为“水产养殖动物营养生态学特征与食性的关系”的报告,叶金云研究员做了题为“水产养殖发展与产业技术升级”的报告。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张显良研究员在会上做学术报告]


[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院麦康森院士在会上做学术报告]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学院、集美大学、东海水产研究所、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等、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珠江水产研究所、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州师范学院等30家高校、科研院所的240多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十一届全国水产青年学术年会主会场]

  会议期间,共有160多位专家、学者就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水产养殖于营养饲料、水产病害防疫与食品安全、水产加工与食品安全、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渔业经济信息与渔业管理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水产科技工作者在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


[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水产科技工作者在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


[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水产科技工作者在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以“责任、创新、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以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增进友谊为宗旨,共同探讨我国水产学领域的发展趋势,致力于推动我国渔业的全面发展,将最新的研究进展、学术信息和科研创新呈现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