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积极参与全国科普周主场活动
2010-09-21 11:42:00 中国水产学会

   

     中国水产学会参加了201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的活动,此次在中科院奥运科技园区举办。活动以“坚持科学发展,走进低碳生活”为主题,有30多个全国学会、10余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专业机构共同为公众奉献了科普大餐。

    9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王兆国、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韩启德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中科院奥运村科技园,同首都各界群众和青少年一起参加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习近平强调,要以高度负责态度应对气候变化,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抓紧研发和推广低碳技术,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努力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践行相关国家承诺。

    我会活动由科普处刘雅丹处长带领,从濒危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及观赏鱼两个方面向观众展示了水产方面的知识,开展了专家问答、有奖知识竞赛、展板展示、免费赠书等活动。活动中我会免费发放了500余册图书,专家为千人解答了有关问题,展板22块。此次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科学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