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健康养殖与设施化养殖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2011-03-25 14:38:00 中国水产学会

    3月19-21日,我会“水产健康养殖与设施化养殖培训班”在杭州市举办。来自全国300多名渔业管理、科研、推广人员和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农业部渔业局养殖处处长丁晓明、我会副秘书长曲宇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处处长严寅央、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何中央出席了培训班并在会上致辞。

    2011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头一年,全面推进健康养殖,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有效供给推进水产健康养殖是农业部今年的工作重点,也是转变养殖发展方式、提高产品质量、保障水产品安全供给的重要措施。此次培训目的就是要让基层水产技术人员掌握健康养殖新理念、新技术,推广规范健康养殖方法和技术,让农(渔)民通过发展水产养殖,达到脱贫致富。

    担任培训班的老师有农业部渔业局养殖处处长丁晓明,上海海洋大学生命学院院长李家乐,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王武,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渔业产品认证分中心研究员刘巧荣,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柳学周,他们的授课有宏观的水产养殖政策,以及现状和发展前景,有健康水产养殖规范与管理,也有切实可行的健康养殖技术指导和水产养殖新种开发与市场前景引导。

    在两天的培训中,老师生动的讲解吸引着学员,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交流,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他们觉得老师所授的都是当前科技人员和养殖企业最迫切需要的了解的内容,是各位老师经过实践、研究、思考所得出的精华。此次培训是一次科技指导实践的成功之作,能让各位学员找到想要解决问题的答案。

    今年,围绕健康养殖和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主题,我会还将举办一系列培训。而且,参加培训的人员将活跃在生产第一线,为广大渔进行培训和指导,让更多的农(渔)民掌握水产科技知识,发展健康水产养殖,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