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市弘善学校举行
2011-05-27 20:00:00 中国水产学会

    5月26日,我会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主办,我会、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北京市农业局共同协办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进校园”的活动,在北京市弘善学校隆重举行。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副主任肖放、国际野生救援协会项目经理方健、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沙松平等领导出席活动,弘善学校师生以及来自首都各界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和专家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在活动现场展示了水生生物活体及标本、摆放了展板、悬挂了宣传标语和条幅,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关注和反响。全体学生发表“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的共同宣言,并在活动背景布上签名写下承诺。活动仪式上,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北京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和弘善学校签署了共建协议,向弘善学校赠送了1000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手册》和1000副《水生动物保护宣传扑克》、30幅《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图谱》挂图以及一批钢笔、练习本等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品。我会也为活动提供了300册科普读物。

    与会各级领导对学会的科普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会一直把做好中小学生的科普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因为青少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推进水生生物保护的后续力量,希望学生们用青春热情和切实行动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正确理念传递到身边每一位朋友中间、每一个家庭里面,把水生生物保护变成全体学生乃至全民的自觉行动。我会要以“科普宣传进弘善学校”为契机,密切加强同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广泛、深入、全面地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用科学系统、丰富多样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来培养和激发青少年学生崇尚科学、热爱自然的浓厚兴趣,使学生们从小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