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科普教育基地北京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接收台湾捐赠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红珊瑚
2011-08-03 14:55: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1年7月26日,我会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农业局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接收到台湾珠宝工业同业公会捐赠的五株红珊瑚工艺制品,总价值达到150万元。

    红珊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产于地中海、日本和台湾海域,具有极高的观赏和经济价值,台湾地区出产的红珊瑚更是世界红珊瑚产品中的精品,每克售价最高可以达到6000元。据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萧新才介绍,此次捐赠的红珊瑚制品,原料分别为赤红珊瑚、粉红珊瑚、桃红红珊瑚、白珊瑚和地中海红珊瑚,最大一株高度达到39厘米,重615克,堪称红珊瑚艺术品中的珍品。

    台湾珠宝工业同业公会与北京市相关部门通过互访展开多次交流、达成共识,希望将台湾这一美丽的瑰宝红珊瑚呈现给首都人民,通过我会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广泛的科普宣传,提升市民对红珊瑚认识,唤起人们对全球变暖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