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渔药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会议在云南召开
2011-07-28 18:19: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1年7月26日至27日,中国水产学会渔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会议在云南丽江召开,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孙喜模,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推广站和重点渔药企业的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筹备会由司徒建通秘书长主持,会议通报了中国水产学会渔药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对《中国水产学会渔药专业委员会章程》(草案)进行了讨论,初步推选了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等人选,研究提出了渔药专业委员会近期及中长期工作重点、会费收缴标准及其他相关事宜。 

会上,司徒建通秘书长提出要求,希望专业委员会搭建好产、学、研技术平台,宣传渔药的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扩大渔药专业委员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通过学术交流,普及科学用药理念,完成社会赋予的任务。为此,会议暂定专业委员会成立后的近期工作内容如下:
(一)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职能,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规范的水产养殖用药知识。定期编辑发行专委会专刊。
(二)突出专业特色,开展渔药理论的学术积累与交流,组织培训、技术咨询服务等活动。
(三)将水产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组织制定渔药及微生态制剂、水质改良剂等相关产品的质量标准、质量检测标准等,在会员中倡导科学公正的理念,建立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四)加强渔药的行业自律,搭建渔药科研、推广、生产、经销企业与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沟通的平台。
(五)组织会员间的联合与协作,共同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及总结推广配套性技术,推动渔药产业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