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十一五"全国渔业科技创新成果展在福州举办
2011-09-20 13:17:00 中国水产学会

    9月16日上午,“2011海峡(福州)渔业周、第六届海峡(福州)渔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由农业部渔业局、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会、福建市海洋与渔业局与福州市科协共同承办的“十一五”全国渔业科技创新成果展同时展出。

 

    开幕式结束后,农业部渔业局局长赵兴武、副局长李书民、科技处处长于秀娟等有关领导参观了展览,我会副秘书长曲宇风、科普处处长刘雅丹、学术处处长吴凡修陪同参观。

    本次“十一五”全国渔业科技创新成果展展示了过去五年来,全国水产科研单位、院校、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进取,取得的巨大渔业科技成绩。展览分别介绍了22个国家科技奖、27个中华神农奖、60个省部级一等奖、25个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以及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本次展览历时3天,共接待参观者8千名,发放资料12000册。

    配合“十一五”渔业科技成果展示和交流活动,我会设立了专题科普展,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从社会关心的健康安全、环境保护、和谐生活和渔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入手,向广大渔业从业人员、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普及有关水产科学知识,倡导一种负责任、健康、和谐的生活理念。 展览内容包括四个部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观赏鱼文化欣赏、水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和低碳渔业经济发展。

    展览期间,水科院系统、上海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和13个重点省市在本次展示中独立设展,共涉及100多家单位和企业;有18个省市渔业主管部门,36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为展示活动提供了大量的成果资料。

    在参观过程中,部渔业局领导对本次展览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在“十一五”基础上,加快技术成果的应用转化和产业化,为我国渔业产业结构调整,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和渔业经济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