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会员日活动注重基层组织建设,营造温馨会员之家
2011-11-24 21:53:00 中国水产学会

   

    1123日上午,中国水产学会会员日主会场在广州市拉开帏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单列市水产学会秘书长、我会各分支机构主任委员和学生会员工作站的负责人和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中国水产科学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广东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单位的会员代表近百人欢聚一堂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会员日。

    今年我会会员日的活动主题是“建立温馨会员之家、促进科技引领渔业发展”。活动内容很丰富,有中国水产学会广州片区会员之家成立仪式,有对各省级学会,各分支机构和学生会员工作站做好会员工作的表彰,有会员服务工作经验典型经验介绍和交流,还有分支机构2011年工作总结和计划,学科发展报告研讨,还有到实地考察罗非鱼国家良种基地,体验学会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所做出的努力。在主会场启动之后,各省级水产学会和我会各分支机构将结合本地区的特色,开展更多、更精彩的活动。

会员之家授牌仪式

表彰仪式

    近年来,我会已相继以西南大学、天津市和黄海水产研究所为主会场,各地会员单位为分会场,举办了四届会员日活动。活动开展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充分体现了这个水产科技工作者之家是个生机勃勃、人材荟萃的家。今年,我会把主会场的活动选择在广州,因为广州是水产科技工作者最聚集的地方之一,是我会单位会员最多,学会基层组织为会员服务工作做得最好的地方之一。

    2011年,各省级水产学会、中国水产学会各分支机构、学生会员工作站配合学会秘书处开展工作,特别是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发展和服务会员,推动学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显示了学会基层组织的学会工作和服务社会能力都在迅速增强。

    会员日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全国各地的会员活动开展得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促进了学会与会员、与社会之间的联系不断增强,为会员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也使学会亮个会员之家更好温馨、更有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