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我会鱼病专业委员会2011年学术讨论会在集美开幕
2011-11-25 18:16:00 中国水产学会

   

    11月13日上午,中国水产学会鱼病学专业委员会在集美大学隆重开幕。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我会副理事长、集美大学副校长关瑞章,水产学会鱼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集美大学“闽江学者”聂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吴淑勤,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防疫与病害防治处副处长李清,中国虾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何建国,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处处长池信才,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委会秘书长王桂堂及厦门利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家好先生出席大会开幕式。300多名来自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山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及水产行业相关企业的专家和代表欢聚一堂,拟从“基础及应用免疫学”、“水生动物病毒学”、“水产细菌病及环境微生物”、“药理、病理及鱼类寄生虫学”等四个议题对当前水产病害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探讨,会议的召开对我国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上,聂品教授向大会致开幕词,关瑞章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向各位嘉宾介绍了集美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现状,司徒建通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致词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集美大学鄢庆枇教授、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珠江水产研究所吴淑勤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杨先乐教授及来自台湾的邓秉华先生先后作了题为“致病性弧菌对鱼类粘液的粘附作用”、“对虾病毒病生物防控与环境调控防控理论与技术”、“我国草鱼出血病和淡水鱼细菌性败血症病原分型分析”、“鱼类受体的研究”及“应用热对流式核酸扩增技术侦测锦鲤疱疹病毒”的大会主题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当前水产病害研究中一些重要理论问题的研究成果和进展,代表们反响热烈。 

    中国水产学会鱼病学专业委员会是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学术团体,本次大会也是鱼病研究会成立以来的一次较大规模的产、学、研交流的大会。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有力促进我国水产学科进步,推动水产病害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