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2011年全国海水养殖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2011-11-08 12:13: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1年11月5日-7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东海水产研究所、上海市水产研究所协办的“2011年全国海水养殖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海洋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生产企业的35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

      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黄硕琳教授,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吴灶和教授,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海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王清印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校长潘迎捷教授、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陈恩友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黄硕琳教授主持,上海海洋大学校长潘迎捷教授致欢迎词。王清印主任委员在致辞中总结了近年来我国海水养殖科研生产的进展以及世界海水养殖的发展趋势,特别提出了海水养殖要从养殖鱼虾提供水产品为主的传统产业提升到碳汇渔业,接轨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充分利用海洋藻类、贝类在碳循环中的特殊作用,为降低二氧化碳、保护生态环境作出特别贡献。

     中国工程院赵法箴院士专门向大会发来贺信,陈恩友副秘书长、上海海洋局胡险峰主任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研讨会以“海水养殖和碳汇渔业”为主题,黄海水产研究所方建光研究员、王印庚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严兴洪教授、浙江万里学院林志华教授分别为大会作了主题报告。参会代表围绕“水产生物遗传育种”,“海水生态养殖技术”,“病害防治与营养饲料”三个专题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有近百位代表在会上作了报告,还有十多位代表提供了墙报。2天的会议基本展示近年来我国海洋水产科研生产上所作出的各项科研成果。

     此次会议代表以年轻的科研学者为主,研究生已成为海水养殖科学研究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反映了我国海水养殖业方兴未艾,后继有人的喜人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