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水产专家科普讲师团喜获科协"万名科技专家讲科普"活动优秀奖
2011-12-05 14:53:00 中国水产学会

    日前公布的“万名科技专家讲科普”活动评审结果中,我会等24家单位的科普宣传报告团荣获优秀奖。此活动开展以来,我会已经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2008年3月,由中国科协主办的“万名科技专家讲科普”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我会积极响应科协号召,组织成立水产科普讲师团,联合相关单位,在全国范围面向学校、渔村、社会,开展了不同专题、不同形式的科普培训、讲座和科技下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上年度,我会的科普报告活动重点是推广普及十一五渔业科技成果、围绕日本地震对水产品的影响这一热点问题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面向社会进行水产科普知识宣传。通过科技讲座、现场指导等交流活动,帮助和指导渔民解决水产养殖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为提高渔民科学素质,加快科技成果在产业中的推广应用,支撑现代渔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