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首届中国湖泊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
2011-12-14 11:35:00 中国水产学会

  由中国科协主办、江苏省科协承办、我会等12家全国学会协办的首届中国湖泊论坛于12月10-1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论坛主题为湖泊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水利部部长陈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宜瑜,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江苏省副省长何权等出席开幕式。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沈爱民主持论坛主报告会。

  水利部部长陈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宜瑜、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我国湖泊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等共8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围绕湖泊保护与资源利用、湖泊流域发展与综合治理、湖泊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水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等四个分论坛主题开展跨学科、跨行业、综合性的交流和研讨。由我会推荐的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吴伟研究员作为湖泊专家在论坛上做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