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态健康养殖与设施化养殖培训班在北海成功举办
2012-03-28 11:20:00 中国水产学会

    3月23-25日,我会水产生态健康养殖与设施化养殖培训班在北海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近70名各地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水产科研院校、水产技术推广机构以及水产企业的有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到会致辞,我会副秘书长曲宇风发表了讲话。

    培训班由我会科普处处长刘雅丹主持,上海海洋大学马旭洲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柳学周研究员和华中农业大学陈昌福教授分别就水产养殖新种开发与市场前景、水产生态养殖发展方向、水产设施化养殖及废水处理、水生生物重大疫病的防治等一系列关系到水产养殖健康发展,关系到水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水产养殖的节能减排等重大问题进行了阐述。

    科技促进农业发展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精神,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全国渔业工作会议精神,配合全国渔业科技促进年活动,我会发挥学会渠道优势、智力优势和人材资源优势,计划开展一系列依靠科技助推渔业健康安全发展,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活动。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对水产技术人员和养殖户的培训和指导,示范推广生态健康养殖和设施化养殖技术,增强科技对产业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所有参加培训班的学员都很认真听讲,并积极与老师们进行探讨和交流。他们觉得老师所授的都是当前科技人员和养殖企业最迫切需要的了解的内容,是各位老师经过实践、研究、思考所得出的精华。此次培训是一次科技指导实践的成功之作,多数学员找到了想要解决问题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