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国际研讨会关注水产品加工质量安全
2012-05-25 11:04:00 中国水产学会

    5月22-24日,我会和中国海洋大学联合举办的“食品生物技术与海参精深加工国际研讨会”在青岛举办,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及美国、韩国、日本、巴基斯坦等近10个国家和国内相关院校、研究所及企业的专家学者200多人相聚一堂,共议海洋食品加工技术开发,特别是如何加强国际海洋食品加工和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各国渔业的共同发展。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在会上致辞。

    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水产养殖官员亚历山德诺就全球海参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对海参生产与消费安全做了全面的阐述,美国、日本等专家也分别就世界海洋水产品加工及质量控制技术与工艺研究的最新进展,食品加工添加剂的合理、安全利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各国的专家和代表都纷纷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是全球公认的热点问题,此次“食品生物技术与海参精深加工国际研讨会”有助于促进中国水产品加工专家与世界其他国家有关专家学者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我国海洋水产品,以致整个水产品加工产业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高水产品加工安全控制水平,助推我国水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同时,这次研讨会也是展示自己、交流经验、促进合作、共同提高的大平台,与会代表充分利用好这个大舞台进行展示和交流,达到了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