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代表团访澳新团圆满回国
2012-06-14 10:18:00 中国水产学会

    我会代表一行17人,团圆满完成访澳新各项任务于6月9日回国。

    此次出访的主要任务是参加在西澳举办的中澳人工渔礁合作项目研讨会。2006年11月和2011年4月,我会分别与新威尔南士州基础产业部和西澳大利亚州渔业部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并提出中澳人工鱼礁合作方案,双方合作得到了进一步深入和扩展。2012年,合作项目已列入了西澳重点工作项目。

    研讨会上,双方专家就各自人工鱼礁建设情况,特别是建设人工鱼礁的科学依据、现代技术和管理作了介绍,双方指定了合作项目专家,并就下一步合作草案进行了协商。

    在为期10天的考察中,代表团考察了西澳人工鱼礁建设、新威尔南士州海洋与渔业管理、昆士兰州的渔业资源和生态保护,考察了新西兰的鱼市场及其水产品贸易管理,与新西兰水与大气国家研究院(NIWA)交流如何协助政府,科学制定渔业政策,确保渔业生产的可持续性以及水域生态系统健康。

    代表团成员由人工鱼礁技术研发与建设工作相关的水产科研、教学、行政管理和企业单位等各方代表组成,大家一致感到,这次赴澳、新收获很大,所见所闻不仅令人耳目一新,开阔了眼界,而且提升了我们对休闲渔业的规划、发展和综合管理的认识,提高了对渔业资源的管理和保护意识和水平,对我国的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