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第四届中国观赏鱼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2-07-26 15:47: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提高我国观赏鱼和休闲渔业发展水平,开展学术交流,做好政府相关部门的参谋,强化科技支撑、带动作用, 2012年7月17日,由中国水产学会观赏鱼分会、观赏鱼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四川省水产局主办,四川省水产学会、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北京水产学会协办的第四届中国观赏鱼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水产学会观赏鱼分会,各省市自治区、大专院校、相关研究单位专家,四川省水产局、四川省水产学会,北京市农业局,观赏鱼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北京水产学会、观赏鱼养殖企业和爱好者近60人出席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我会学术交流处处长吴凡修主持,观赏鱼分会秘书长、北京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孙向军致辞,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沙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幕式后,由北京、天津、四川、广东四个地区的委员在会议上进行了大会报告,受到大家热烈的欢迎。此次论坛收集各省观赏鱼和休闲渔业论文并出版了论文集。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拓宽我国观赏鱼产业的发展思路,推动我国观赏鱼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