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水产青年学术年会在辽宁大连召开
2012-08-28 18:27:00 中国水产学会

  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水产青年学术年会于2012年8月27-28日在辽宁大连召开。

  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姚杰、辽宁省水产学会理事长姜连新、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陈勇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曲宇风主持了开幕式。

  会上,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陈勇教授、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汪秋宽教授、国家海洋局环境监测中心樊景凤研究员在大会上分别做了题为“现代海洋牧场技术研究与集成”、“褐藻可持续高效利用探讨”和“海洋环境中致病性微生物的 监测与评价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


 

  来自上海海洋大学、集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东海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16家高校、科研院所的237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共有136位青年专家、学者就生物技术、遗传育种、水产养殖、营养饲料、病害与防治、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渔业经济与管理等方面在各自专题分会场上做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