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积极开展水产科普进社区活动
2012-09-05 09:43: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深入贯彻《食品安全法》,普及水产品营养健康及食用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的科学认识。2012年8月28日至9月1日,由我会主办,北京科技活动中心、《水族世界》杂志社、中国水产品流通与加工协会、北京六角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协办,分别在华威西里社区、东铁营街道、育慧里社区开展了三次主题为“关注水产品质量安全,我们在行动!”的水产科普进社区活动,向居民朋友们宣传水产科普知识。

    活动中展示了“吃鱼健康”专题知识展板近60块、健康水产品20余种及观赏鱼10种,开展了专家咨询、水产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演示、水产科普知识有奖答题等互动活动,并向每个社区赠送了4套食品安全宣传挂图。通过本次水产科普进社区活动,一是深入广大市民和消费者中进行普及和宣传水产品营养知识,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享受健康生活方式;二是宣传水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如何识别安全、高质量的水产品,如何科学烹食水产品,鼓励人们多吃鱼,吃好鱼,同时也促进水产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活动在中国科协科普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相关街道、社区及相关企业等单位的积极协助下,取得很好的效果:我会派出8名专家为社区居民解答数百个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有奖答题的互动形式,免费发放了5000余册科普图书、3000余份小奖品、2000多个无纺布袋,拉近了水产科普知识与公众的距离,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